舞钢公司工会组织召开2021年职工团险工作推进会


正文

4月13日,河钢舞钢工会召开了2021年职工团体大病及女职工团体特病互助保障工作会议,传达了近期职工团体大病及女职工团体特病互助保险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对近3年来团险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两项团险相关条款细则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对下一阶段的职工团险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军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干事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河钢舞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亚非主持,会上,工会副主席高鲁亚通报了3年来职工团险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对比了相关数据、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开展职工团体大病及女工特病互助保障工作、开展该项工作能解决什么问题、团险互助保障条款细则及实际操作等详细政策进行了培训讲解,用真实案例进行解析,现场答疑方式进行互动。 会上,舞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军针对团险工作提出要求,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一定要把职工的切身利益,时刻牢记在心,把该项工作纳入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实践活动中去,通过工会的职责来发挥职工之家的作用,职工团险互助保障工作是一项惠民政策,是工会“送温暖”工作的延伸,是构建和谐企业的有效载体。各基层工会要把该项工作及时向单位党政领导汇报,争取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为开展团险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工会工作人员要提升服务技能,熟业务懂宣传,做好参保、理赔等服务工作,让广大职工充分了解参保后的保障和益处,切实提高职工团体互助保障工作的认可度和吸引力。

舞钢公司工会自2018年开展职工团体互助保障工作以来,共收缴两种团险保费286570元,三年来共有26名患病职工申请理赔,22名患病职工已得到赔付,实际赔付到账共208488.18元,赔付率达到72.75%,其中职工大病团险参保费220010元,赔付206488.18元,赔付金率达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