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调研户外驿站


正文

4月28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副主席张国红一行,对辖区内5个爱心驿站进行调研督导。

王领昭一行首先来到了石龙区联社大厅爱心驿站,现场看到,该站设立了休息区,配备桌椅板凳、微波炉、饮水机等便利服务设施,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应急药品等基本服务,突出便民服务、帮扶救助、宣传引导功能,解决附近环卫工人、快递员、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在临时休息、饮水、就餐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王领昭向管理人员详细了解驿站的运营情况、日常使用率和管理情况,仔细查看驿站内制度是否上墙、标识是否明显、配置是否齐全等,并嘱咐管理人员在使用微波炉、饮水机等电器时注意用电安全,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维修,临期药品及时更换,切实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爱心驿站带来的便利。

石龙区总工会去年以来共设有5家爱心驿站,让户外劳动者有一个“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的“歇脚处”,使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家”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