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正文

4月28日下午,舞钢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党群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钢凝聚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刘文祥、朱志骞、李庆豪、王冬梅、刘吉功、车昱茜、张耀忠出席表彰大会。

下午三点,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市委书记刘文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劳动群众,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奏响了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刘文祥对广大干部职工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提出高质量“打造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市,推进乡村振兴标杆、全域旅游标杆、基层治理标杆、绿色发展标杆,建设县域治理‘三起来’样板”,这为广大劳动者建功立业新时代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强化“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进取意识,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立足岗位实际,鼓足干劲,奋勇拼搏,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舞钢市“以发展重振雄风、以发展凝聚人心、以发展凝聚未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二要增强改革创新的能力素质。我们要抓项目谋划、抓向上对接、抓招商引资、抓服务。同时,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必须要有强大的发展载体支撑。市委决定要创新抓好产业承接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对外开放平台、投融资平台、人才支撑平台、营商环境平台“六个平台”建设。广大劳动者要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及时学习掌握新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广泛参加各种技术技能培训,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三要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的强大发展合力。四要营造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先进,理直气壮地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劳模的榜样力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五要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会组织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让广大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刘文祥希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巨大创造力,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表彰大会,并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不断把舞钢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各单位要把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市十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相结合,大力弘扬体现时代特征、反映示范要求的劳模精神,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集聚全市上下的力量,创造舞钢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辉煌、新成就。二要对标对表,迅速掀起宣传劳模、学习劳模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以劳模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高尚情操、奉献精神和务实作风,真正学出动力,比出干劲,掀起热潮;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劳模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找差距、定目标、理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求突破。三要当好榜样,带动全社会形成以实干成就未来的强大合力。各位劳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发扬舞钢人民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广大干群,为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钢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宣读了《中共舞钢市委、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舞钢市劳动模范的决定》;与会的市领导分别为20名荣获“舞钢市劳动模范”称号的代表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劳动模范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随后,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以“职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文艺汇演精彩上演。演出共分“咱们工人有力量”、“职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市总工会精心组织选拔的近300人的职工演出队伍精心排演大合唱、歌伴舞、情景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唱响爱党爱国爱家园的新时代赞歌,展现了舞钢广大劳动者用奋斗诠释劳动精神,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出席表彰大会的部分市领导与观众们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