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2021年“建业城杯”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复赛第五场开赛


正文

5月15日上午,郏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复赛第五场(文明校园组),继续在郏县二高报告厅举行。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县教体局、县第二高级中学,以及各文明校园分管负责同志观看了比赛。

本轮比赛分学生和老师上、下半场。上半场,来自县城区和部分乡镇的11所文明校园的13组学生选手们,阵容强大、气场强劲、精神抖擞、气势高昂,用童声唱响了听党话、跟党走、报国志的豪迈。下半场,10所学校、幼儿园的11组老师们,写满自信、绽放笑容、倾诉心声,抒发了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情怀。经过角逐比拼,郏县新城小学王涵、邵培航、周静睿、张雨彤、郭阳培等20人的《相约第100个春天》,县二高王畅、李依晨、宋子雨、牛佳音  马依涵 等20人的《我的祖国》,县三立学校靳倪、李晨曦、赵恩熙、张涵斐  李程远、曾子楚的《红旗的一角》,经评委团推荐,直接晋级决赛。县体育中心岳正萍、马新鸽、丁彩霞 等8人组合的《红色颂歌》成为教师组直接进入决赛的选手。县一高邢会改老师、渣园中心校张梦露老师、县新城中学岳祎冰老师获得附加赛资格。

经组委会决定,县新世纪小学李一墨 5人组合、县西街小学陈美竹、宁梓烨、李欣怡、吴星蒂组合和肖婄文同学,县第一实验中学王军奥 等8人组合,以及县八里营小学程诺、田雨森 等10人组合将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