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正文

5月19日上午,鲁山县工会工作会议召开,安排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匡素彩主持会议。

贾国安结合工会工作实际,阐明了工会主席职责,并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当好工会主席。贾主席说,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工会工作者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准确定位,履职尽责,准确把握角色定位;与时俱进,善于创新,实现工会工作群众化;实事求是,统筹协调,妥善处理好三种关系等。贾主席要求工会主席及工会工作者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工会工作者。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缴情况,传达了《关于开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的通知》《关于开展“广普查、深组建”集中行动的通知》。会议还安排了经审、工资集体协商和进一步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各乡(镇、办事处)和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主管工会的领导或工会主席1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