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联安全环保班组被授予“平顶山市节能减排竞赛活动”先进班组


正文

近日,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郏县中联)安全环保班组被平顶山市总工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授予2020年度“平顶山市节能减排竞赛活动先进班组”。郏县中联叶县分公司负责人朱艳伟被授予“平顶山市节能减排竞赛先进个人。”

2020年以来,郏县中联安全环保班组按照平顶山市“比管理水平、比技术改新、比岗位建功、降能耗、降排放”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活动要求,在安全环保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在环保方面,积极推进厂区无组织排放治理,制订方案、紧盯落实。全年密闭廊道、建设堆棚1.2万平方米,铺设柏油路1.3万余平方米,在堆棚内安装高压雾化装置20余套,熟料、水泥车间新增3台收尘器,2#水泥磨选粉机进行更新换代。厂区新增植树1300余棵,种草1960平方米。对卫生区域进行规范检查,在绿化带内安装自动喷淋,确保了道路、绿化苗木整洁。全年污染物排放总量比上年降低35%,通过了环保部门的专项验收,获得河南省环保“诚信等级一级”企业。

在安全方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动摇,实现了“安全0事故”的目标。一是完善《安全双重预防体系》等安全管理制度,从制度上为安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对公司及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目标、指标重新修订并进行分解落实,考核结果与单位及人员绩效挂钩。三是加强安全宣传,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培训4次,培训人员370人次,收到良好效果。积极参加集团“链工宝安全知识竞赛”,取得集体第一名、个人成绩第三名的好成绩,得到通报表扬。四是加强检查考核,将日常、节假日、专项检查同上级要求相结合,与疫情防控有效结合,组织安全检查80次,累计排查整改隐患313个,下发整改通报40次,复查40次,整改率达100%。被市政府、市安委会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被市卫健委授予职业健康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