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正文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汝州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六一”慰问关爱活动,不断拓展困难职工帮扶,通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主题教育等形式,对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心理、成长关爱,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5月28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副主席刘宏亮、经审委主任闫志莹等,带领相关部室人员分别到困难职工家中和大峪镇田窑村慰问。

杨守伟一行先后来到交通系统困难职工王红霞、粮食系统职工郭先会等3名困难职工家中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和学习用品。这3名职工由于其家庭成员长期受大病困扰,经济负担大、生活困难。市总工会了解情况后,长期跟踪服务,把其纳入长效救助计划,每年不间断对其慰问救助。在困难职工家中,杨守伟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她们一定要战胜困难,鼓起生活信心,有什么困难及时对工会说。杨守伟表示,工会组织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她们,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大峪镇田窑村,杨守伟一行为村里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了书包、文具、红色精神图书等物品,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据了解,“六一”前夕,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要求全市各基层工会通过多种形式,对困难女职工子女进行慰问,市总工会拔出5000余元,对困难职工子女和贫困儿童进行慰问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