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 “六一”公交“护苗”宣传周活动


正文

为了让孩子们渡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会系统于5月29日至6月4日,集中在1、2路公交路线开设公交“护苗”号行动,扎实开展首届“扫黄打非”“六一”公交“护苗”宣传周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汝州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结合该城市小学分布和1、2 路免费环形公交路线交叉的特点,集中在1、2路开设公交“护苗”号行动,专门指派16名公交安全指导员,指挥学生有序上下车,并采用发“绿书签行动”漫画安全宣传手册和播放安全知识公益片的方式,在1、2路16辆免费环行公交车上大力宣传“扫黄打非”安全知识,引导乘坐公交青少年儿童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提升安全意识,有力推进了该市“扫黄打非”首届“六一”“护苗”工作。

据悉,活动当天,发放“绿书签行动”漫画安全宣传手册500份,滚动播放时长为15秒的“扫黄打非”安全知识公益片和图片120余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