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缤纷六一”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团队走进骑岭乡骑庄小学


正文

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给学龄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团队联合人民医院市场营销部在煤山街道骑庄小学开展以“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

活动开始,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二病区主任姚志营,护士长李燕玲和儿科护士张芳芳、武晓鸽、张文煊等代表儿科团队颈系红领巾,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了儿科团队对孩子们的良好祝愿。姚志营根据学龄期正是孩子们生长发育高峰期,给在校师生以《我要长的更高》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护理团队为师生普及推广儿童急救知识-食物卡喉紧急处理“海姆立克”急救法,提高了参会儿童和老师的应急急救知识。儿科护士小姐姐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欢快的舞蹈“长高操和洗手操”。参会老师和学生们积极互动寓教于学,对积极参加互动的小朋友,团队还奖励了每人一根跳绳,希望小朋友们经常锻炼身体,健康成长,活动现场宣教气氛浓厚。

本次活动结束时,姚志营、李燕玲代表儿科团队为骑庄小学的学生们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骨龄评估卡和篮球、羽毛球、跳绳等一些体育用品,不仅给学龄儿童带来了医疗健康上的关心,还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孩子们的心坎上。

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学部护士长闫可可代表儿科团队表示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党史、感党恩、送温暖”落到实处,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精心组织开展好一系列医学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等医学知识培训,广泛宣传医学急救知识和技术,推动良好的社会氛围。把党史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汝州市人民医院宣教团队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向党的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