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正文

5月30日下午,宝丰县农业农村局韩建华带领局工会、团委、妇联相关干部到共驻共建单位杨庄镇姬袁庄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四名贫困儿童送去精心挑选的书包、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并与家属交谈了解小朋友们的身体、生活、学习,特别是心理健康情况。

源翔和奕潼两姐弟一听说今年儿童节有礼物就高兴地飞奔出来,有点害羞地接过叔叔阿姨精心准备的礼物,看着礼物满眼放光,甚是可爱。因为父亲不幸离世,为了维持家中生计,20多岁的大姐姐远赴外地工作,母亲也打起了零工。“真是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对俺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谢谢你们给孩子们送的节日礼物,现在国家政策好了,俺们的负担也减轻了不少。”姐弟俩的母亲感谢道。

在详细了解贫困儿童家庭情况后,韩建华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发挥工会、团委、妇联的作用,及时掌握贫困家庭情况,主动帮助解决问题,保证小朋友们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