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正文

为了更好的把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迎建党百年,6月8日,县总工会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退休老干部一行前往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在中原解放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庄严面对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右手高举,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始终牢记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中原解放纪念馆以文献资料、图片、实物等形式,对解放战争时期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率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在宝丰战斗和工作的红色文化进行集中展示。全面反应了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毛主席领导下人民解放军解放中原的战斗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实地参观中原解放纪念馆内的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陈列物品,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生动的再现了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场景,展现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业绩,让全体党员肃然起敬,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陶冶和净化,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随后,全体同志并参观了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刘伯承邓小平旧居、中原军区团以上干部会议旧址等,认真聆听了中原野战军抗战背景、豫西剿匪、六大战役解放中原地区的历史事迹。将全体党员们重新带到了中原军区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工会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振奋了精神,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自身素质,增强了大家保持党的思想纯洁和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意识。郭大敏最后要求全体党员,一定以党史学习为契机,通过参观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发扬革命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敢于拼搏、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在工会工作中起到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工运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