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启动2021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正文

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县总工会积极响应县委办公室国际档案日的活动要求,6月9日上午,在县行政路休闲广场广泛深入的开展了宣传活动,宣传主题是“档案话百年”。

活动形式主要以展板、横幅、宣传单为主进行宣传,内容紧紧围绕2021年档案工作重点任务,深入学习了解国际档案日建立及发展。让更多的职工群众了解到档案与你我息息相关,档案的重要性及如何利用档案维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增进职工群众对档案工作的了解,增强职工群众档案意识,感受档案文化与风采,让档案意识融入职工群众的生活,此外,县总工会还通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档案管理知识,增强档案管理意识,充分利用机关宣传栏、工会工作群等多种途径进行档案日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60余份,在现场耐心解答档案方面的咨询提问40余次,引导大家认识档案在日常生活中的意义和作用,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珍惜档案、爱护档案、利用档案”的意识,普遍认识到档案具有“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将持续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档案法制观念,提升档案服务工会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