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会议


正文

6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会议在市总工会13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赴基层蹲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平顶山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总和省总要求,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需要,要通过扎实有效的蹲点活动,着力解决工会组织覆盖不全和联系服务职工渠道不畅等问题,着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赴基层蹲点工作组在蹲点期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蹲点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蹲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认真把握此次蹲点活动的主要任务。此次蹲点活动以加强思想引领、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维权服务、扩大工会覆盖、锻炼干部队伍为主要任务。各工作组在蹲点过程中要聚焦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特别是职工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与当地干部有机融合、形成合力;要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职工思想动态,掌握劳动关系焦点问题和深层次原因。三是要把蹲点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严明工作纪律,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探索蹲点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基层、取信于职工。

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对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进行有效部署,并印发了实施方案、蹲点各乡镇(街道)的情况简介、蹲点活动工作日志记录表、职工队伍状况问卷调查表等。市总工会精心组织,成立12个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小组,由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选派37名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各县(市、区)也分别成立相应机构,扎实开展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