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合力守护,关爱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正文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已于6月1日正式施行。为推动该法在我市切实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广大家长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6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在鹰城广场开展“合力守护,关爱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营造全民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丰富的宣传内容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台,面对面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零距离”为群众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和法律咨询服务。

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督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共同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快乐成长,合力撑起一片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