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建党100周年,永葆初心跟党走”叶县亿联党支部赴焦裕禄同志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正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河南泰顺商会与叶县亿联党支部等单位组成“百人学习团”远赴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举办“共庆建党100周年,永葆初心跟党走”暨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来致敬和缅怀英雄,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焦裕禄纪念园,河南泰顺商会党支部书记、叶县亿联董事长陈国平,河南泰顺商会会长张德意代表大家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并绕陵墓一周瞻仰焦裕禄烈士墓,追思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

随后,河南泰顺商会与叶县亿联党支部等单位组成的“百人学习团”一行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了解焦裕禄成长轨迹,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前,“百人学习团”一行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1962年冬天,他来到当时内涝、风沙、盐碱“三害”肆虐的兰考担任县委书记,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1964年5月14日,积劳成疾的焦裕禄同志因肝病不治不幸逝世,年仅42岁。他在兰考的475天鞠躬尽瘁,为党、为人民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他把自己的精神永远留在了这片天地间。

焦裕禄的形象时至今日仍是人民心中无法磨灭的共产党人形象,仍是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的标准和考量。焦裕禄精神就像一团不熄的火焰,穿越时空,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前行之路。

建党百年 回望初心于每一名党员而言最震撼而激动的 是宣誓的那一刻那些人物  那些话语必将穿透岁月的蒙尘 为我们所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