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正文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郏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在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走历程的高度概括,也是全景式的回顾。对于我们全体党员来说既是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深刻的党性教育。”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感触颇深地说道,过去100年,经过无数仁人志士、爱国先烈的前仆后继,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推行改革开放,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如今,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进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走在这条发展壮大的正确道路上,实现了经济发展、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我相信,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前途光明宽阔,‘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顺利实现。”

收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每当看到画面中人群挥动五星红旗,听到响起的阵阵掌声时,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衷心为党的百年华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自豪。”县总工会组织宣传教育部部长周向豪捺不住激动地表示,自己将始终保持一颗红心永向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工会干部,我将不断增强党员荣誉感,不惧任何艰难险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献出一份绵薄之力。担负好岗位职责和任务,在推进基层工会建设中,不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在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中,竭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开创新时代郏县工会工作新局面添砖加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收看完大会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为新一代共产党人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要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在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强化使命担当,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