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凝聚工人力量 助力防汛抗灾—郏县总工会在行动


正文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郏县汝河干支流水位全面上涨,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经党组研究成立郏县总工会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并向全县发出《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各基层工会、广大职工积极行动,主动投身防汛一线。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发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郏县防汛抗灾工作中,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7月21日,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带领班子成员到县薛店镇洞子沟村上库查看上库汛情,他并带领支部党员走访附近群众,宣传防汛抗洪政策,增强群众防汛意识。县总工会成立两个防汛小组轮流对薛店镇洞子沟上库进行巡视,督促村委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完善防汛措施,现场查验洞子沟上库防堤,确保无渗堤、漫堤等情况出现,对各种突发情况做好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坚决防止洞子沟村出现内涝,给人民群众带来生命和财产损失。在防汛抗灾关键时期,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到汛情最严重、条件最艰苦、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听指挥、冲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贡献工会的力量。

“郏县总工会将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实时关注郏县汛情。一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新媒积极宣传防汛救灾工作,充分展示各基层工会组织参与防汛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二是发挥劳模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救灾战场作为发现劳模、培养劳模、选树劳模的舞台,倡导全县各级劳模志愿服务队,积极做好隐患排查、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积极投身全县防汛救灾主战场。三是依托工会保障救助服务体系,及时统计和了解受灾职工人数、受灾情况、职工需求,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职工,走访因灾陷入困境的职工家庭,激励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投身救灾善后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郏县防汛救灾贡献工会力量。”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