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排查走访,确保汛期安全


正文

近日,受强降水影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政策,确保雨季贫困户房屋安全,按照平顶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脱贫人口汛期安全工和的紧急通知》精神、市总领导的安排及鲁山县和张官营镇工作要求。7月20-21日,洪营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国杰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深入脱贫户家庭开展住房安全大排查,确保安全渡汛。

采取逐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洪减灾知识,让脱贫户知晓防洪减灾基本知识,教育引导脱贫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排查中,重点查看了脱贫户的住房是否漏水、墙基是否稳固、墙体是否有裂缝等隐患情况,同时查看了农田养植业受损情况。做到房屋排查不漏一户、养殖排查不漏一头、种植排查不漏一块地。排查中发现的因强降雨导致脱贫户住房安全问题,及时上报镇城建部门维修。种养殖问题由镇农业站工作人员送技术上门,帮扶到位。对养殖牲畜的问题,提供防治夏季动物疫病,提高养殖成功率;对种植水稻、蔬菜的脱贫户,指导进行清沟沥水,科学防治病虫害,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至最低。

通过排查,进一步摸清了住房安全底数,排除了房屋安全隐患,在效降低了农户的农业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