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工作推进会


正文

9月7日上午,卫东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工作推进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国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十七届十次主席团会议精神传达提纲》、《河南省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在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对卫东区工会工作在全市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评比。各街道工会汇报了1-8月份工会工作进展情况,互相交流沟通经验做法。会议对工会工作进展给予肯定,提出了有针对性地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化学习感悟、力求学懂弄通,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上一流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三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当好职工娘家人;四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勇于争优创先,选树典型,展现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