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调研互检组来舞调研检查工作


正文

9月14日上午,根据平顶山市总工会安排,平顶山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调研互检组莅临舞钢市,检查指导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工作。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广军及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

调研互检组一行先是来到庙街乡千宝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舞钢市总工会今年打造的3个“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示范基地”之一。舞钢市劳模安晓军创办的河南省千宝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创新四种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实施土地流转,对无劳动能力的农户“保起来”。二是提供就业岗位,对有劳动力的农户“扶起来”。三是实施承包责任制,对有劳力无田地农户“帮起来”。四是签订种植合同,把有田地的农户“带起来”。实施带种带管模式,实现9个村村集体经济年增收18万元,真正实现“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已完成总投资1960万,完成560亩茶园建设及相关配套设施,带动周边群众种植600余亩。建设4000平方标准制茶车间一座,安装电气化自动制茶设备22台。注册本土品牌“灵珑山白茶”商标。去年6月份曾获得全国绿色食品A级认证。

调研互检组来到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龙山纺织王平创新工作室进行参观指导,听取了近年来王平创新工作室所做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查阅了工作室各项工作资料。王平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王平就工作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工作室运行状况向调研互检组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平创新工作室2020年被评选为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王平创新工作室创建以来,推动了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近几年来,王平创新工作室团队发明实用新型专利8项,全国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王平团队研究推广的100%新疆棉保漂白纺纱技术,配棉成本下降500元/吨,为公司创效益1000多万元。

随后,在舞钢市总工会会议室,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舞钢工匠获得者万少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巧鸽分别向调研互检组汇报了他们在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所做的工作。最后,舞钢市总工会对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两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叶县、卫东区、高新区兄弟县区的领导查阅了有关文件佐证资料,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互检活动,让兄弟县市区在调研互检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提高,边检、边学、边交流,对被查县市区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做的好的方面学习借鉴,对查出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切实推进了创新工作室联盟和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