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正文

为切实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调动广大女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10月15日,卫东区区人社局、卫健局、医保局、总工会成立联合专项执法小组,在该区建东小学、金太阳幼儿园开展保障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对用人单位是否遵守《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情况;对女职工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和社会保险情况;用人单位关于女职工合法权益劳动保障制度规章情况;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情况;女职工产假待遇情况;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哺乳室情况;女职工组织建设、心理健康维护情况;单位是否发布性别歧视内容招聘信息情况;针对这些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下一步,卫东区总工会将会同卫健、医保、人社局等部门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总结,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保障辖区女职工产假等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