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正文

10月18日以来,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一行先后深入到首创环保、永立杆塔等试点企业,调研指导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李留根每到一处,首先现场查看企业主要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生产现场管理情况,并座谈听取企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李留根对企业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并充分肯定企业在鲁山经济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就如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李留根希望企业要从四个方面来持续开展工作:一是政治上保障。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带工建,将优秀技术工人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不断壮大技术工人党员队伍,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工人阶级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二是制度上落实。加强对技能人才服务保障,根据有关政策提高技能人才在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待遇水平,落实“给平台、给机会、给保障”各项举措,畅通工人成长通道,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素质上提高。持续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交流学习等活动,以竞赛学知识、练技能、促成长,着力提升工人队伍的综合素质。四是权益上维护。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解决职工在社会保障、职业健康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保持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李留根希望企业要继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不断提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水平,努力探索出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和鲁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