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三项措施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正文

11月9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主持召开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世晓慧书记就全市工会组织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省纪委,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奋勇争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楼阳生书记所作的报告,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文件。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实际,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二是市总工会要精心做好全市工会系统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全市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尤其是楼阳生书记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学习效果。要有效利用《舞钢工人》、新媒体平台,组织报告会、座谈会,广泛开展集中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进工厂、进车间、进班组、进职工头脑。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并转化为自觉行动,转化为推进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

三是要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在推动工会工作上下功夫。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实落细。二要深入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实现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三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为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四要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对照年度责任目标,特别是“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专案,确保各项行动、实事以及年初确定的任务落到实处。五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坚持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谋划好明年的行动和实事,进一步打造舞钢工会工作亮点品牌,促进工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