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叶县供电公司工会举办“温暖迎冬至 决战全年红”职工包饺子比赛活动


正文

12月21日,伴随着全体叶电人“大干一百天、攻坚保目标”的圆满收官,为助力公司年底最后的冲刺,叶县公司工会开展“温情迎冬至 决战全年红”为主题的职工包饺子比赛活动。四级职员翟振国、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晓磊到活动现场与4个分工会50余名职工一起包饺子过冬至。

做准备

公司工会提前在职工食堂,整齐地摆放着6套崭新的包饺子用的工具,调好的饺子馅和绿色、白色、紫色的面团。赛前的准备工作已就续。

来自公司4个分工会12组代表队,选手们心情愉快、笑逐颜开、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恨不得立刻把冬至大礼包抱回家。纷纷系上围裙,等待比赛的开始。

“职工朋友们”,我们的比赛马上开始。比赛以4个分工会为单位,每4人一组,每场4个组参加,30分钟内看哪个组包出的饺子质量好、数量多、制作才艺展示作为加分项。”大约8点25分,工会负责人王爱民做着赛前安排。

包饺子

00:43

比赛开始了,4个分工会4名选手迫不及待想一展身手,瞧,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放陷,一个雪白饱满的饺子就完成了,这架势👍👍👍

公司四级职员翟振国、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晓磊一边娴熟地擀饺子皮、包饺子、一边与职工们拉起家常,工作环境如何、节日期间生活过的怎样,对公司明年的发展有什么建议,其乐融融,餐厅洋溢着温暖欢快的气氛。领导对职工的关怀,深深感染这在场的每一个人。

比赛中各分工选手们团结协作、神情专注、争分夺秒,各分工会负责领队也"搀和其中",在洋溢着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精致、美观的饺子便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令人馋涎欲滴。

这边"包饺子"你追我赶,那边"才艺秀"也不甘示弱。只见机关分工会率先包出了""红玫瑰"和"党建引领中国梦"特色饺子;

营销分工会也随之做出"五彩饺子"并烘焙了"冬至快乐";

实业公司分工会则做出了"蔓越莓风味饼干";

一盘盘好看圆润的饺子,象征着和美团圆,预示着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选手们经过三十分钟的不懈努力,收获颇丰,比赛结束,裁判组对各队的饺子进行评比打分。最终机关分会、营销分会、运维分会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

四级职员翟振国,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晓磊为她们送上冬至大礼包

开饭啦

饺子暖胃更暖心,一盘盘饺子被食堂大厨们放入热闹的沸水中翻煮,煮出了暖人心扉美味佳肴,寄托着公司领导对职工们的关爱和厚望,更传递着职工们团结互助的工作热情。午餐时间一到,忙了一上午的其他同事来到食堂,大家共同分享了皮薄馅厚的饺子,享受大家庭的温暖,鲜香的味道在舌尖绽放,真是让人格外满足!

送温暖

党委书记李森、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晓磊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营业厅、调度、95598值班人员的手中;一份简单的饺子让大家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让幸福蔓延整个“叶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在寒冷的冬日里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叶电大家庭的温暖,让员工找到了家的味道。

我们的职工志愿者分别到商业街公用变、郑庄公用变施工现场“送温暖”,把刚出炉的饺子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抢修线路班职工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激动地说:“本想今天各种排查、抢修工作会很晚才能回到单位,肯定吃不上饺子了,打算吃点方便面就行了,没想到公司还想着我们,为我们留着饺子,真是太感谢了。公司开展的这一活动温暖人心,让大家感受到家的幸福和氛围。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持续做好迎峰度冬各种抢修、巡视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为公司全年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好吃不过饺子香,温暖不过集体爱”,此次包饺子活动,不仅让广大职工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公司人员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勇的拼搏精神状态投身到2021年收官之战中,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