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各乡(镇)工会:饺子宴品出“家”的味道


正文

俗言道“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12月21日上午,叶县各乡(镇)工会纷纷组织包饺子活动,为职工们做上一顿香喷喷的饺子宴,为寒冬送来暖心春意。

龙泉乡机关干部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为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进一步凝聚干群合力,增进同志们之间的感情,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2021年12月21日,时值冬至佳节,龙泉乡工会精心组织了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大家分工明确,你擀皮,我包馅,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工作,整个屋子笑语不断,充满了欢乐。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边吃边谈,洋溢着“家”的味道与温馨。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机关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

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组织合力提高大家的互助合作意识,更让大家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享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激发了同志们对传统习俗的热爱,充分展示了机关干部队伍的新形象、新素质、新作风。

 任店镇工会开展了“弘扬传统 暖心冬至”的活动。任店镇机关干部涌现了好多志愿者要来食堂帮忙,大家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情绪高涨,每个人都用自己拿手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现场气氛和谐,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弥漫着“家”的温馨。“吃了冬至饺子,就不会冻耳朵了!”有人笑着说道,“亲手包的饺子香,大家伙一起包的饺子更香,无论是最美饺子还是最丑饺子,都包含着幸福的味道。”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围绕工作、生活、学习不时的交谈着。通过本次冬至活动,让大家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了家乡传统节日的氛围,更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凝聚力,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自己动手的乐趣,同时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我们这一代不断的传承下去。

洪庄杨镇观上村志愿者为本村四十多位80岁以上老人举办“爱在冬至,关爱老人”饺子宴。老人们坐在村室外文化广场,观看精彩的节目。洪庄杨镇开展的“爱在冬至,关爱老人”饺子宴,是以县、镇妇联、镇工会为引领,以志愿者服务为依托,采取包饺子、送围巾等方式,旨在弘扬孝道文化,尊敬老人等优良传统,使年轻人尊老敬老,形成良好的家风、家教,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颐享天年,力促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