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节前“廉提醒” 文明廉洁“过双节”


正文

12月31日下午,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2022年元旦春节廉政提醒会在县总工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叶县政协纪检组组长张君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县妇联主席刘敏红,团县委书记魏亚飞,县纪委监委派驻叶县政协纪检组副组长牛新磊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效会主持,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刘敏红通报了《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叶纪通﹝2021﹞12号);魏亚飞通报了《关于近期两期非法采砂案例中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问题的通报》(叶纪通﹝2021﹞12号);杨效会传达了中共叶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叶纪办发﹝2021﹞29号)。

张君民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对照规定,严格遵守落实。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廉洁过节。三是要提高警惕,重视疫情防控。严格做好个人及家人的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非必要不离叶。四是要以案为鉴,立足岗位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所分管科室人员和身边人加强教育监督,驰而不息转作风,持之以恒提效能。

杨效会就工会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对照纪律,检视自己。全体同志要在他人案例中吸取教训,对照案例,举一反三发现自身不足,及时进行整改。二是要对照分工,落实责任。各班子成员要根据各自分工落实好分管责任,各科室具体负责人要落实好具体责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三是要对照要求,防范疫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注意提醒亲朋好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