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根据省总办公室印发的《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拟定2022年市总机关党员干部分赴各级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方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突出重大节日送温暖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间,帮助解决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以贴心暖心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市总工会在元旦春节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375-3799601。

  二、时间安排

  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1月21日。

  三、慰问对象和方式

  1、市总领导走访慰问原则上到每个县(市)区、直属企业、产业工会看望慰问1户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1户困难劳模(工匠)。

  2、市总机关部室科级干部分别按走访慰问分组表参加送温暖活动。

  3、各县(市)区工会、直属企业工会、产业所属困难企业工会负责筛选入户看望人员,并把这些人员的基本情况、家庭住址等信息资料报各组联络员。

  四、资金安排

  入户慰问困难职工资金从市总工会下拨的送温暖资金中支出,劳模(工匠)慰问金由市总生产部统一安排。入户慰问品由各县(市、区)工会、市总直属企业工会、产业所属困难企业工会准备。(送温暖资金分配金额见附件一)

  五、其他事项

  1、职工慰问金均属于市总工会送温暖资金,使用要求严格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送温暖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试行)》(平工文〔2019〕63号)执行。

  2、各组慰问出发时间自行确定,请各级工会做好安排。

  3、走访慰问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简化送温暖行程,减少人员聚集,尽量选择在开放场所开展慰问。

 

  附件:1、2022年市总工会送温暖资金分配表

     2、2022年市总领导送温暖慰问活动分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