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在行动】叶县总工会向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倡议书


正文

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

临近春节,聚集活动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压力倍增,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叶县总工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宣传政策。各基层工会要及时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职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职工关切的问题,切实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二、协助排查。各基层工会要协助本单位做好职工及其在外返叶家庭成员的排查、信息上报工作,积极劝导外地返叶职工家庭成员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要求。

三、主动参与。各基层工会要积极号召本单位、本系统职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美职工等先进模范人物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扛重担、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参与防疫一线志愿服务。

四、关心关爱。各基层工会对本单位隔离的职工给予关心、关怀,及时进行电话慰问,心理疏导,积极帮助解决隔离期间出现的困难问题。加强对本单位参与抗疫一线职工、防控值守人员的关爱,协助解决好防护用品、生活保障 、轮岗休息等问题。对本单位抗疫一线职工子女给予特别关爱,积极帮助解决家庭实际问题、解除后顾之忧。

帮扶救助。各基层工会要认真及时排查本单位职工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要对本单位脱困不稳定职工、边缘易致困职工、突发严重困难职工家庭逐户走访慰问,在排查走访的基础上,做好帮扶救助工作。

六、落实政策。疫情期间,县总工会对小微企业上缴的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各乡镇(街道)、集聚区工会联合会要及时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进行申报,经县总工会按照有关要求核定后进行全额返还。

七、积极配合。全县职工要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遵守防疫规定,服从属地社区管理。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不扎堆、不聚集。要保持良好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传递正能量。

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叶县总工会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