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领导到郏县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及困难职工


正文

时节送温暖,腊月时分传真情。1月18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张志宏一行三人到郏县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及班子成员陪同慰问。

慰问中,张志宏与省劳动模范范守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他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张志宏嘱咐县总工会负责人要继续关心劳模的晚年生活,汇聚劳模正能量,不断在社会上营造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的浓厚氛围。现年76岁的范守义是薛店镇王圪垱村人,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30多年。他带领群众通过整合土地资源,在村里建起了毛竹园、石榴园、葡萄园、汝河滩速生林和粮食高产田,形成了“旱能浇、涝能排、沟相连、渠相通”的现代农业生产格局。通过一系列举措,使群众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王圪垱村先后荣获“全市第一批小康村”、“市级文明村”、“省级生态示范村”、“省五好党支部”等荣誉,1994年范守义被省政府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劳动模范范守义十分感谢工会组织开展的新春慰问活动,表示要继续发挥劳模作用,争当表率,为社会多做贡献。

慰问组还慰问了郏县困难职工邢会琴,她是郏县中学教师,常年患有尿毒症多次动手术,现在每月固定疾病治疗费4000元左右,儿子现在上高中,家庭生活困难。慰问组详细询问她的日常生活状况,并鼓励她保持乐观心态,祝愿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向她送上慰问物品和慰问金。邢会琴对市、县总工会领导的看望慰问非常感谢,表示一定会自立自强,早日摆脱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