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正文

1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对市总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并对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进行安排。

会议由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主持,市总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文化宫班子参加会议,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上还传达了近期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周万庭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市总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统筹谋划推进,能够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有力推动了市总工会各项工作上台阶、创特色、出亮点。

周万庭强调,市总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谋划工会工作的根本前提,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谋划工作,不断推动全市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积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持之以恒践行人民至上,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密切与广大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实施好“五大行动”,突出办好“十件实事”,做强帮扶服务品牌,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力解决广大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市总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成效。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涵养市总机关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激励市总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争当先锋,持续推动市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营造市总担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对春节期间市总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