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纪委六届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推进会


正文

        2月21日,石龙区总工会在工会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纪委六届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同志主持。

        会上,王领昭书记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纪委六届第二次全体会议、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共同学习了区委书记、区长甘栓柱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充分认识到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全面提升“五种能力”和“十大作风”。

        王书记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意义重大,通过学习区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下发的《石龙区“重学习、促能力提升”活动实施细则》《石龙区“树正气、促作风转变”活动实施细则》《石龙区“比贡献、促转型发展”活动实施细则》文件精神,依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暨“学、树、比、争”学习计划,开展理论中心组深层次的交流学习,初步在全市区域内设定寻标、对标对象,各部室要抓住参观学习的时机,以先进单位、先进部室为榜样,加深学习借鉴经验,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工会内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会上借助“学习大讲堂”平台,王书记带领干部职工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发表的“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 提高建设现代化河南的能力水平”、“如何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 ”讲话精神,指出党员干部要提升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

        王书记还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继续贯彻落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暨“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二是开展好春季“云上健步走”活动;三是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四是持续开展网上春送岗位活动;五是以“三个一批”为抓手,借助“四张图谱”、“四个拜访”开展招商工作;六是组织开展“清洁家园我先行、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七是做好2022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 

        “希望同志们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学习开局、以实干开路,强化政治统领,提高专业素养,锤炼过硬作风,加强团结协作,激励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把能力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体现到为工会实绩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书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