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三八”节慰问困难女职工及新业态女性劳动者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一行带着工会组织对广大困难女职工的关心和关爱,看望慰问困难女职工,为我市10名困难女职工送去了米油棉被等慰问品,让她们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走访慰问中,李书记与困难女职工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健康与生活工作情况,并给她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鼓励她们要克服眼前困难,振奋信心,以新时代新女性的风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为组织开展好本次女职工“关爱行动”,首次将新业态女性劳动者纳入关爱范围。认真了解困难女职工家庭状况及致困原因,全面掌握困难女职工家庭的基本情况,通过调查摸底和核对排查,确定对全市10名困难女职工及新业态女性劳动者开展慰问。在慰问过程中,市总工会希望基层工会要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职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同时,鼓励女职工们要立足岗位,勇挑工作和生活的重担,努力工作,阳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