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召开新修订《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专题会


正文

        3月14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在工会会议室组织召开新修订《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专题会。会议由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主持。

        会上,王领昭书记带领干部职工贯彻学习新修订的《工会法》,并把贯彻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微讲坛内容。会议强调,《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基本法律,是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的重要制度保障。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新修订的《工会法》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围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八五”普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加强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更好地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

        王书记还对下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一是按照全区召开的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会议精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二是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谋划筹建母婴室、爱心驿站、爱心托管班、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基层组织建会、及时向市总推荐上报荣誉五方面为“双月”擂台赛创建业绩;三是到有关企业单位调研爱心母婴室、爱心托管班、爱心驿站创建工作;四是持续开展招商、疫情防控、驻村帮扶、创文保卫等重点工作;五是积极参与市级创新人才工作室评比;六是做好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