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3月18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表彰先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作工作报告,经审委主任闫志莹作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辉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辉星指出,去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重点实施“五大行动”,突出办好“十件实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工会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困难职工帮扶、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户外劳动驿站建设、文明创建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受到了上级工会和市委的表彰。

杨辉星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工会一切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思考、来行动,工作效果都要以此来评价、来检验。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活力之城建功立业;要坚持履行维权基本职责,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要坚持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凝心聚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汝州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守伟要求,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及上级工会全委会议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工会的部署,以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为载体,着力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抓好维权服务质量提升,着力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着力抓好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工会改革等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州、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活力之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市总工会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下发了市总工会2022年工作要点,表彰了汝州市五一巾帼奖状2个、五一巾帼奖4个、五一巾帼标兵岗8个、五一巾帼标兵36个、先进女职工委员会10个、先进女职工工作者20个。2021年度工会工作红旗单位8个、先进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先进基层工会27个、先进工会工作者4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