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


正文

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29日上午,示范区工会在平顶山伟太纺织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场地分别设在职工生产车间、餐厅和宿舍出入口等开放位置。

进入3月,示范区工会便组织4个镇(街道)在机关、社区、企业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活动以《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内容为主,制作宣传板、宣传条幅,发放《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宣传页1.2万份。各级工会干部向女职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了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示范区工会通过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宣传活动,制作维权、普法宣传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各类维权宣传页等,举行“五进”(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巡展,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