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月系列活动 ------------切实维护女职工权益的法律保护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实施,3月30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女工委一行来到平顶山市昕开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平顶山市深百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走访活动。

本次走访活动,依托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制度,就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和履约情况,对基层工会进行了指导和座谈。听取了基层工会在“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中所做的系列活动,对他们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中的许多做法给予了肯定,最后现场解答了女职工代表在维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会后与宣传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相结合,又现场发放了《工会法》、《劳动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有关维护女职工利益的宣传资料。通过此次座谈走访,落实了企业工会在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中的签约履约的实效性。

下一步,总工会要建立健全新业态女职工维权的长效机制,加大对基层工会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及其家庭的帮扶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扩大对象覆盖面,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她们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