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联合叶县总工会开展“法律进企业”暨“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


正文

4月1日,平顶山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陈振华,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保障部部长杨毅,法工部部长张东升,女职工部长刘阳,到叶县常村镇河南省千村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法律进企业”暨“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副县长、常村镇党委书记王清政出席此次活动。

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指出维护女职工权益、关爱女职工健康、帮助女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于维护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杨毅指出,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提高女职工的法律素质,增强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是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广泛宣传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将普法与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相结合、与宣传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相结合,切实按照《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维护女职工权益。

 活动向参会职工赠送了《工会法》等法制宣传读本,现场接受企业职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