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召开重点工作专题会


正文

        4月6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召开重点工作专题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王领昭主持。

        在专题学习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首先传达了市安委会暨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并做出重要指示,一是做好防汛工作事关全局,容不得丝毫闪失。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未雨绸缪,及早谋划部署,全力以赴备战,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事故风险;要提升救援能力,备齐备足物资,提高防汛应急处突、组织救援和信息处置能力。二是安全生产是易碎品,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强化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工会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让安全生产、关爱生命、敬畏法纪的观念蔚然成风。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战成果,深入推进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等“三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抓好粮食生产,积极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继续深化农村改革;要全面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围绕农村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户厕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要探索落实农村承包地长久不变具体办法,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在召开的营商环境专题会议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传达了全区招商选资暨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区委书记甘栓柱对营商环境和招商选资工作提出的要求:一是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选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会要为企业搞好全方位服务,要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工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三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重点工作亲自抓,日常工作经常问,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要求严格落实管控市外来区返区人员措施;办公室做好来访人员测温、扫码(场所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王领昭书记还对近期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一是按市总要求积极对接企业,做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准备工作;二是谋划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启动仪式;三是为准备“比贡献、亮成绩”双月擂台赛资料;四是持续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五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及创文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