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坚定不移抓作风,全心全意办实事


正文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及市总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把工会组织打造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石龙区总工会于4月25日上午,组织召开学习工作例会和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区总工会2022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专案任务分解工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职工的需求在哪里,风向标就在哪里。今年的“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将继续突出以职工为中心这条主线,重点开展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专案、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等十四项专案。区总工会对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专案进行部署安排,目的在于强党性、转作风、提能力,把市总工会对工会工作的殷切期盼进一步化作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动实践,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质效,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龙区总工会始终坚定人民立场,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更深更细地做好服务职工各项工作。一是加强与人社局、工信局相关部门的联系,就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进行沟通合作。二是针对符合条件的劳模奖章获得者、困难职工及一线职工、新业态劳动者和技术工人开展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活动。三是督促各基层工会工会会员卡办理信息上报工作。四是谋划以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为重点,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五是在嘉北科技筹备建立户外爱心驿站,为双月擂台赛比贡献、亮成绩。六是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招商选资、创文保卫、乡村振兴、夏季防汛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