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正文

​表彰大会现场

4月25日,叶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昆北中学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徐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凡主持会议,在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进全县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县委书记徐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延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徐延杰指出,当前,叶县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实现既定目标、开创美好未来,迫切需要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动精神激发干劲、用工匠精神凝聚力量。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做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和人民的典范,做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标兵,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榜样,做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先锋;希望全县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始终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进一步激发务实重干、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的新征程上创造更多崭新业绩。

徐延杰强调,一是坚定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广大职工群众要始终把握正确政治立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发扬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劳动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弘扬精神,示范引领聚合力。要把劳模精神落实到推进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生产经营的各环节,让真抓实干、务实重干的精神在叶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劳模精神,静下心、沉下身,用实劲、办实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成一流。三是勤学善思,自我革新提素能。要争当勤奋学习的榜样。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紧跟时代步伐,勤于学习、善于求知,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要争当解放思想的榜样。要勇于破除小进即满思想,增强忧患自省意识;勇于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增强敢为人先意识;勇于破除畏首畏尾思想,增强克难攻坚意识,进一步砥砺“抢争拼”精神,敢打敢拼、善作善成、勇攀高峰。要争当担当作为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要有为”,积极主动工作,勇于担当尽责;广大劳动者要不断用心钻研、精益求精、创新创业,在提高企业效益、推动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上施展抱负才华。四是履职尽责,压实责任强保障。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履行各项职能,把工作重心聚焦最广大的职工身上,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展现新作为。要把准大局、建强队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选树一批爱岗敬业、孜孜以求、身怀绝技的技能人才典型,激励带动广大职工刻苦钻研技术、争当岗位能手。要把准需求、优化服务,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适应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革新理念、创新工作,精心培育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上级认可、职工群众满意的工会工作品牌。

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凡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田红霞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孙利旺宣读了《中共叶县县委 叶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叶县劳动模范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宣读了《叶县总工会关于表彰2022年叶县五一劳动奖和叶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县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章、奖牌和证书。

县劳动模范代表景奇、县五一劳动奖代表焦惠彦、县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锦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孙秋霞分别作了发言。县劳动模范代表卫秋橙宣读了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