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召开庆祝“五一” 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会


正文

4月28日上午,卫东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会在区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李涛、区政府副区长张昕媛、区政协副主席陈晓明、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国团出席会议。各基层工会主席、辖区部分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受到表彰的五一劳动奖获奖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李文华主持会议,李涛在会上讲话。

会上,李国团代表区总工会宣读了《关于表彰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劳动奖和平顶山市卫东区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以及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和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对4家授予市、区“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的单位,13名授予市、区“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4家授予市、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先进班组进行了隆重表彰;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涵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宣读了倡议书;4名劳模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李涛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奋斗者。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正能量。全区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唤发劳动热情、激发工作干劲,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奋楫争先,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要充分发挥劳模作用、汇聚发展向心力。各级劳动模范要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荣誉,持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骨干、示范和表率作用。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成为引领发展的排头兵。三要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释放干事创业新活力。各级各单位要把工会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支持工会依法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把维护广大劳动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建好职工之家,扎实工作,争先创优,持续为我区加快推进“四区”建设,全力打造“四个卫东”,高质量建设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