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郏县总工会爱心托管班喜获省级荣誉


正文

近日,从河南省总工会传来喜讯,郏县总工会爱心托管班荣获“2021年河南省总工会爱心托管班省级示范点”荣誉称号。

据了解,开展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力落实省、市总工会重点实施“五大行动”突出办好“十件实事”的具体行动,工会组织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帮助职工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忧虑问题的职责所在。郏县总工会依托教育培训机构积极创造条件建设工会爱心托管班,2021年暑期“爱心托管班”为期一个月,与郏县东方教育培训学校合作创办爱心托管班,托管教学教师及兴趣辅导室累计600余平方米,聘任兼职志愿老师7名、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3个,累计开设6个班100余名职工子女参加学习,并开设了图书角、书画室、运动场、多媒体中心等场地,在暑假期间,由社区兼职老师、志愿者进行学业辅导、兴趣培养、开展团队活动,极大丰富了职工子女的课余生活,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第二课堂,受到广大职工的称赞和好评。

“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响应。县总工会将继续在服务职工、困难帮扶、关爱职工子女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工会的组织作用,努力帮助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做好职工的‘娘家人’,下一步,县总工会暑期爱心托管班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家庭,造福社会’的宗旨意识,精益求精地做好托辅的每一环节,与职工、老师们一起,倾力打造郏县托管服务的一流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