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向全区工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发出倡议: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文

 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

当前,我省多个地市出现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此,区总工会向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同时,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安全。

一、担当责任,重视疫情。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维护职工健康权、生命权。

二、自觉防控,积极配合。全区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肩负起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全区职工要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迅速响应号召,立足本职、主动参与各类民生服务保障工作、抗疫志愿工作。全区职工要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服从属地社区管理,“非必要不离平”,“不出区、不聚集”。要按照社区安排,参加核酸检测,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住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聚集,遇到特殊情况、不适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有关部门报告。

三、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全区各级工会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措施,引导职工落实防护措施,及时宣传医务人员和广大职工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各级工会干部要率先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措施,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全区广大职工要持续关注官方的信息发布,自觉做到不在社会及网络上传播、散布不实信息,不随意发布未经核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疫情防控就是在同病毒赛跑、跟时间赛跑,特殊时期,我们必须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到责任面前向前一步、落实措施更严一分,以最大的力量、最快的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区总工会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