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召开重点工作专题会


正文

        5月16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召开重点工作专题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王领昭主持。

        在召开的疫情防控专题会上,王领昭书记对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所有工作人员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也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制度,做到凡进必扫、逢进必检、不漏一人,“应扫尽扫”。机关全体在职人员要带头做到进出单位,出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扫码。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暨“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周推进会上,王书记指出,机关干部职工要根据制定的学习计划及三项工作安排,自觉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业务知识贯穿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过程,作党和人民需要的“有政治担当、有统筹思想、有石龙情怀”的工会干部。

        王书记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二是准备“比贡献、亮成绩”双月擂台赛资料。三是持续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四是根据区总工会印发的《石龙区总工会关于落实平顶山市总工会贯彻落实河南省总工会2022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专案的任务分解》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快户外驿站、暖心驿站、创新工作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等工作的开展。五是选择东方碳素为调研单位,协同人社局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六是按市总要求,组织企业报送职工体检人员名单。七是从参加活动的人员总数、获奖人数、优秀带队单位等方面对春季“云上健步走”活动进行小结。八是按照惯例筹备“六一”关爱困难儿童活动。九是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及创文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