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加大“场所码”推广应用力度


正文

“以前实行人员出入信息手写登记,难免会出现无效数据,现在有了‘场所码’,不但信息精准,更省去了填写时间。”5月19日,工会家属院一单元的住户李女士说。

郏县总工会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场所“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精准筑牢疫情防控“码”上防线。一是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建立监督机制,成立总带班、带班领导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督导组,通过巡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值班人员、居民小区住户扫码情况进行督导抽查30余次,对发现工作不到位,不服从管理的人员将严肃批评,严肃处理应付行为,确保场所做到“逢进必扫”。二是强化宣传“线下+线上”双线发力。线上通过微信群、小视频、小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20余期,线下采取发放宣传页宣传引导的方式,积极宣传“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累计发放防疫知识及“场所码”推广宣传页180余份,确保服务小区住户家喻户晓。三是成立“两队一部”。细化分工先后成立总工会党员先锋突击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服务点临时党支部,以小区单元网格为单位深入居民家中现场演示“场所码”扫码方式60人次,并引导进出人员主动扫码。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场所码”推广应用、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场所码”扫码验码制度落到实处,努力让“扫一扫”成为自觉行为。

“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耐心、细心,专业、敬业,展示了县总工会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工会人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工会力量,为精准防疫再添一道‘安全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