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习宣传《工会法》座谈会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新就业形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会法》学习宣传活动,5月25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分别召开垭口顺丰快递员和鑫达外卖送餐员座谈会,就推动舞钢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推动《工会法》宣传贯彻在基层工会走深走实。

座谈中,大家就新业态劳动报酬、权益维护、职工活动、劳动竞赛、纠纷调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开展新业态职工活动、技能比赛、工会服务新业态职工的精准性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下一步工会做好新业态职工服务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会上,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还就新《工会法》中关于加强新业态职工关心关爱的内容修改进行了宣传讲解。

会上,舞钢市总工会发放了网络调查问卷,倾听基层工会意见和建议。同时舞钢市总工会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了《工会法》修改条款前后对照宣传页,对新修订的《工会法》如何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作了详细解读。舞钢市总工会还为每一位参加座谈会的快递员、送餐员赠送了防疫爱心小礼包。

去年以来,舞钢市总工会针对新业态群体相继开展了送温暖、送宣讲、送文艺等服务,受到新业态职工的热烈欢迎。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工会与新业态职工的相互了解,为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新业态职工群体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