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正文

按照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在全市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25日,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伟大胜利、开启新的征程为主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宋宏洲,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高晓华、刘世国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李文生、马卿贺、杨国利、许丹丹、张志宏参加会议。

市总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总党组会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了市总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各县(市、区)工会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市总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所分管部室的同志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上,周万庭代表市总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周万庭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宋宏洲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市总党组查找了问题,进行了剖析,每个人都做了很好的发言,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真正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能力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周万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抓手,也是全面反思灾害暴露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开展以案促改的实际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整改落实。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行动中深刻汲取教训,围绕市总办公大楼、文化宫和疗养院改扩建存在的风险隐患,注重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要压实主体责任。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每位党组成员既是以案促改的整改对象,又是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实施主体,要走在前、作表率,督促指导各分管领导做好以案促改剖析整改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按照“提能力、锻作风、优服务、促发展”的要求,积极参加大讨论、大学习,推动自身观念更新和作风转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努力营造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市总领导党组成员观看了安全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