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书香石龙”读书活动 ——走进爱心驿站和鹰城书苑


正文

        为鼓舞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培养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5月27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走进鹰城书苑石龙龙河驿站,开展“书香石龙”读书活动

        “鹰城书苑石龙龙河驿站”总面积560平方米,配备图书不少于5000册,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内部设有图书借阅区、电子阅览区、特色学习区等区域,内容涵盖政治法律、哲学、经济、文学、艺术等多个种类。同时,书屋配有自助办证机、借阅机、急救箱、老花镜、雨伞、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还配有书籍杀菌机,定期对图书进行杀菌消毒。

        在这所饱含浓浓书香的书屋中,“书香石龙”读书活动悄然进行中。活动现场,大家分别分享和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畅谈读书中的所思、所想、所悟,并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就如何运用阅读的收获更好地指导生活、推动工作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引起彼此间的共鸣,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绝。党组书记王领昭对每个人的分享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中华民族历来提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中华五千年的文明,正是通过历代优秀的书籍才得以薪火相传。作为工会机关干部要随时随地给自己“充电”,而读书是最直接有效的充电赋能方式。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读书提升修养,以读书凝聚共识,以读书促进履职,把“读书分享会”打造成工会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努力创建学习型书香工会。随后,大家还借助爱心驿站中的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欣赏书苑中的五谷画、琉璃不对儿、陈二欢汝瓷等工艺品,感受浓厚的书香氛围。

        此次活动通过赏析经典作品、诵读文学精品、分享阅读体会等形式,引导广大职工在阅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大有作为、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工会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