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法》宣讲暨权益维护法律法规调研座谈活动


正文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掌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法律法规情况,6月2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了《工会法》宣讲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法律法规及制度建设调研座谈活动。

会上,新华区总工会副主席周广涛针对新修订的《工会法》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围绕如何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方面做了详细解读,接着工作人员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了《工会法》宣传手册,最后围绕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法律法规,通过现场扫码开展了线上答题调研,同时,现场也听取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所在行业单位当前的劳动报酬、劳动权益、社保缴纳、休假制度等相关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与线上答题调研,使我区新业态劳动者对《工会法》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也掌握了新业态劳动者当前所面临的权益维护方面的问题,增进了工会与新业态劳动者之间的相互了解,拉近了工会组织与新业态劳动者之间的距离,为下一步能更好地为广大新业态劳动者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