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加快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


正文

        6月22日,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保障部及劳动经济部相关负责人一行4人先后到河南百邦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对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司机之家建设、创新工作室创建、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等情况进行调研走访。

       在河南百邦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王领昭书记与企业及工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职工薪酬标准、发放时间、加班补助等涉及职工权益方面的情况,同时对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平顶山东方碳素股份有限公司,王领昭书记实地查看企业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并对创新工作创建工作进行了指导。随后,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企业建立自主评价机构、技能人才培训认定及职工技能培训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指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作为省、市、区“一号工程”,希望企业提高认识,在区总工会的全力帮助下,尽快开展相关高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及企业职工高级技能认定工作,对于部分企业无法自主认定的工种,区总工会将积极协调相关培训机构开展职工技能培训认定工作。